十月底去了一趟宜蘭
這次不是騎小白去 是搭老爸的車
就指路帶大家去這個看夜景的地方囉


這家枕山上的橘子咖啡館
其實不完全算是第一次去

第一次去是純探路性質
想測試小白上不上得去而已
上去的時候因為非假日 下午沒有開
所以知道地點之後 就下山了
之所以會來探路 是因為這邊是個還小有名氣的宜蘭夜景觀賞處
不但鄉民會提到 我隨手在7-11買的地圖也有標示出來呢


由於有探路的經驗
雖然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
這次上去靠著指標 基本上也漫容易找到的
反正就是正對著員山鄉的枕山走就是囉



(外觀)

抵達約五點半左右 天還沒黑
從外面可以看到二樓是半露天的
有搭可伸縮棚子 不過外圍沒玻璃
看夜景不會反光


(桌上的餐墊)

從台九線來的話 在宜蘭車站附近的某個交會口右轉
基本上右邊有臺灣銀行 不過我不是認這個 而市以看路標為主
曾經有一次要去羅東夜市吃東西 一直直走走到「宜17」
一整個變得超荒涼超恐怖的 馬上迴轉才走回台九線
原來要靠左邊那條 挖咧

右轉是台九甲 持續往枕山方向走
會過兩個橋 然後繼續走 跟著路標走
在某個moment右轉走一小段 就可以看到橘子咖啡館的標示了
旁邊還有個比較高檔的山頂會館啥子鬼的
看起來是給年齡層向上提升的等級去的地方
橘子本身漫年輕取向的 從餐墊就感覺得到


(餐前麵包)

我沒吃到旁邊的醬料 不過我娘說醬料普普 沒吃到就算了
麵包本身倒是烤得還不錯


(炸魴魚)

我爹娘、外婆點炸魴魚
圖片因為拍得一點點不清楚 有經過銳利化處理
還有亮度對比 顏色本身沒有調整
平常不吃油炸食物的我娘說炸得還不錯
而且份量十足 一個小塊的 跟一個很~~大塊的
基本上是那種需要加飯的年輕人的份量吧 XDD


(豬小排)

我跟外公點豬小排 依樣份量十足
炸魴魚盤子上沒有飯 如果跟服務生講
他們會用另一個碗裝黃色的飯給你
要不要加錢我也不知道 因為是金主我爹去結帳的

除了肉不同之外 其他配菜基本上一樣
橘色那個很像紅羅蔔的是調味處理得很好吃的番薯
一點點淡淡的薑還有糖的味道 不過不會太甜

豬小排中間有一點肥肉 不多
不過因為敝人不愛肥肉又怕吃太多 就很努力的挑掉一些
吃完一整個飽



(作飲料的地方?)

這是店比較裡面靠牆 應該是作飲料的地方
btw 店裡還有大投影電視 當時在播熊獅大戰
第幾場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我的位子背對電視


(閃光座位)

窗邊的好位子都是兩人對坐
顯然是給放閃光的人用的 請自備墨鏡
當天也有看到兩個男生坐窗邊
不過他們只是普通的麻吉而已 不知道各自感想如何

從樓下看夜景的話 難免有玻璃反光
不過附餐飲料可以到樓上喝
就先到櫃檯結帳 然後拿一張單子給樓上的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我們全部都點熱的金棗茶 這是宜蘭的特產 應該很好喝低


(16:9也裝不下的夜景)

樓上看夜景比照片裡的大片多囉 鏡頭塞不下咩
最邊邊的位子依然是放閃光專用
不過運氣還不錯旁邊沒人

當天天氣很讚 不熱也不冷 又沒下雨
金棗茶一人一"壺" 就感心...
暖呼呼的很好喝 又不會過甜 讚啦!!
可惜我們全部都喝不完 因為吃得非常飽
所以就請樓上的店員幫我們裝在外帶杯裡面帶走了



餐點是三百起跳 份量很足夠
不過不能刷卡噢...
附餐飲料也可以在樓下喝 隨意

平日只有晚上營業 五點以後吧(?)
星期五六中午就營業囉 而且到半夜一點耶 真辛苦
餐點好像是九點以前要點的樣子 沒有看得很清楚

總之還漫推薦到宜蘭玩的人到這邊吃晚餐+享受蘭陽平原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