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第四天才要去福岡店廣島店
回大阪提行李直接殺名古屋(搭車趴趴走的一天)
既然行程改了 那這天晚上就去清水寺夜間觀拜吧
出發前有看到夜間觀拜到12/09 也就是週日
代價也不過是多買一張五百円公車一日券而已
(第三天的話就可以用得更透徹 事前有算過 :p)

回到新大阪駅是17:44 看好下一班東京方向的ひかり是18:19
我下車之後 快步走回旅館 把戰利品放下
把包包弄得輕便一點 上個洗手間
再走回車站 搭ひかり去京都


(因為把重點行程走完了 很開心的表情)

其實真正開心的是圍巾把我的大臉修飾出一個尖下巴 XDD
基本上我在日本玩盡量不戴眼鏡(這算是入境隨俗嗎?)
不過因為早上沒睡飽 有在車上補眠的打算
戴日拋會乾到不行 還是戴眼鏡比較舒服囉...



(現代感十足的京都駅)


(過節氣氛不輸人的布置)

在案內所買了兩張一日券 拿公車圖(比年初的大張耶)
另外詢問隔天往高雄JR巴士的等車位置 就排隊去搭206囉
車來了 隊伍非常地長 好在我排得漫前面的 還有位子坐
後來上車的是擠到動彈不得 超恐怖的 看來大家都要去清水寺
到了五条坂 大部分人都在這邊下車
我則是在下一站 清水道 才下車的

相對位置大概是這樣的...

清水道 ------------------- [清水寺]

(--->中間請自行想像向上的斜線 成橫Y字形)
五条坂/


下車之後開始爬坡 路很窄 又有下坡的計程車們
計程車們從五条坂那邊載客上山
因為交會處有立牌 車輛不能繼續前進 全部都是步道
所以放客人下車之後就會左轉 從清水道這邊下山

店家也是從立牌那邊開始林立
爲了作夜間觀拜遊客的生意 大部分都有開店噢


(到啦 夜間的清水寺)

白色衣服的都是工作人員
用大聲公引導遊客先到左邊受付買票 再從右邊入場


(大家都是走走停停地拍照)

"綺麗..." "素晴らしい..." 等感嘆詞不絕於耳
而今天 我終於登上清水舞台啦!!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前一天下雪 被拉封鎖線(泣)
還掛牌子寫說"凍結注意" "立入禁止"

不過清水舞台上萬頭攢動 根本幾乎摸不到欄杆
拍照也是無法避免地照到對面側拍此起彼落的閃光燈 有點無言...
但是四週的景緻是非常棒的 也難怪人氣那麼旺


(好閃..)

這段階梯下去可以到音羽瀑布 就是那三道泉水
背後則是五點就關閉的地主神社
這個很會賺錢的地主神社竟然放過夜間參拜的機會
話說敝人皮夾裡面也放了地主神社的緣結守
(大紅色超搶眼 打開皮夾總是有點不好意思)
2006年朋友去京都賞櫻花幫我買一個
今年年初來的時候也有參拜一番
還特地把舊的交回去買了個新的來放
不過看來效果不大... 囧rz
沒有開也就算了 皮夾裡的御守過期就當裝飾品吧


(那個笑臉mark此刻看起來有點靈異)

側拍清水舞台和京都塔
因為是晚上 所以很多人都會開閃光燈
剛才在清水舞台上拍的照片 都有無言的亮點...

順路朝下 到了音羽瀑布
雖然氣溫超低 但不減排隊人潮
上次來是感冒中 這次來依然狂咳嗽 只能望泉水興嘆...


(看來要夏天來我才喝得到了...)


(要離開啦 美麗的清水寺)

出去走下山撘公車去
路邊土產店買了上次覺得很好吃的黑芝麻生八橋
選黑芝麻是因為敝人不喜歡吃紅豆
(沒有殼的豆沙可以 像是月餅或是鼎泰豐豆沙小包)
所以只要是裡面包紅豆的我都不買 選擇頓時少很多
這次是買聖護院的 回台灣吃了覺得太甜
我本來以為生八橋吃起來都差不多
おたべ的比較好吃說 皮也比較Q 所以還是有差的噢...


(黑夜中吸引人的牛肉包子店)

剛剛走上來就有看到了
寒冷黑夜中冒著熱騰騰的白煙 超有殺傷力的啊
不過我拍了照還是忍住沒買
想說要善加利用公車券 去四条河原町那邊吃晚餐再回大阪

在寺町通吃了かつくら
這才心滿意足地搭公車回京都駅
一路上聽旁邊兩個對岸女生用中文聊京都大阪的不同等等事情
中間有個地方差點笑出來 因為她們在討論走在路上會不會看帥哥
一個說不會 另一個說會
還說"我眼睛會情不自禁地往他們身上飄..." (請配合京片子服用)
不過我還是忍住了笑意 呼呼...



(21:58的ひかり回新大阪)


(好像跟昨天撘同一班車回來的 一樣空蕩蕩的月台)

收拾行李 明天要再跑一次京都...
創作者介紹

柿桃屋。営業中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imawarigirl
  • 天阿~ 那包子店~

    看起來還冒著煙呢~好誘人阿~ 我坐在這邊都快忍不住衝過去買了XD 妳居然忍得住 真是太了不起了~
  • 阿小葵啊 你不是宵夜吃吉野家的嗎(誤)
    這是晚餐耶 想不到包子就可以打發你的晚餐
    (這不是阿小葵 這不是阿小葵 這不是阿小葵...)

    好吧 認真回應一下
    1.日本包子哪有台灣包子好吃
    2.一整天都用飯團和包子解決真是悲情
    3.公車一日券是晚上才買的 搭三趟才回本
    搭到清水寺才一趟 當然要搭去是中心吃晚餐
    再搭回京都車站 這樣才夠本啊 孩子...

    ichi 於 2007/12/16 11:21 回覆

  • himawarigirl
  • 妳太小看我了XD

    我可是小葵阿XD 雖然現在懷孕稍稍減弱了我的戰力 但是日本行ㄟ!! 這種有必要的時候... 包子! 這當然只是個點心阿XD 以我的食量 想必是吃了再殺去吃晚餐也沒有影響的啦XD 宵夜吃吉野家都沒問題的咩!哇哈哈~~ (y)
  • 太厲害啦!! 果然是阿小葵
    晚餐想必是點160g的吧
    點80g的話 小小葵大概會抗議使出飛踢絕招吧...

    ichi 於 2007/12/16 23: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