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預報說03/29是晴天
星期四早上十點半多
從承德民族路口一路向北到了淡水天元宮

天元宮是個賞櫻景點
前一個星期五
國中同學邱先生請假來這邊看櫻花
附近大塞三公里 人潮洶湧
不過照片盡是美麗的粉紅花海
外面塞車的痛苦都值得了

想不到過了短短幾天
迎接我們的是葉櫻 囧rz


(天元宮一定要入鏡 以玆證明)

雖然都長葉子了
其實有一棵還有花
但是也差不多了
不過畢竟他是唯一有花的一棵
大家都圍著他照相


(這棵動作特慢)


(其實他也開始長葉子囉)

有點失望的離開天元宮之後
到了麟山鼻遊憩區
當然 還沒開放
路邊有個在作什麼小工程的先生
既然不能進去
旁邊白沙灣晃了一下

停車的附近有很多小狗
大概六隻 全部都很瘦弱
窩在車底下躲太陽
後來看到狗媽媽
也很瘦弱的樣子
而且身上都是皮膚病 真是可憐
住在海邊應該很難覓食吧
況且三月底根本沒人
除了那個在作事情的大哥之外
還有另外兩個遊客 這樣而已...
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平安長大


(麟山鼻遊憩區)


(一排排擋沙用?的籬笆)

這一排排應該是擋沙子用的吧(感覺效果不大)
蛙兄說很有熱帶風情
我只覺得雖然不能說美
但是也很有味道
熱不熱帶一下子想不到
大概我心中的熱帶就是椰子樹之類
還有更大(毒辣?)的太陽...


(沙灘上都是海浪的痕跡)

其實現場很有荒廢的感覺
旁邊有一些廢棄的建築物
感覺有些詭異...@@"

後來那個另外兩個遊客也下來晃
我們就離開了


接著去風力發電廠


(風車)

有三個人比我們早到一點
他們都在拍有趣的借位照片
像是手握風車、手指撥動風車...之類的
其實我也想拍
不過跟在人家後面拍 好像學人精
就先忍住了...


(走到底往回拍)

一堆風車
不過都沒在動
我以為是風不夠大 Orz
不過蛙兄說是停機檢修之類的


(走到底往下看)

岸邊還算清澈
可以看到底下的石頭
不過右邊有隱約一條線
從岸邊往海面延伸
蛙兄說可能是核一排水的溫度比較高的緣故


(借位照之一)

這應該是叫做借位吧?
有錯請指正...^^
本來用右手拍
不知道為何超歪的
風車都斜了
改用左手拍就好很多

這張看起來很像我把風車放到背景裡...
虎口往手腕戴手套的壓痕
大概只有我自己會注意到 XDD


(借位照之二)

這張像是要推動風車
不過其實我是在學MONK
我們全家都超愛這影集的
第一季到第五季的DVD都有
台灣怎麼沒繼續播 >"<


(出外景的新人)

離開之前看到來外拍的新人
新娘的禮服一彎腰就可以從側面看到他裡面的部分防護裝置
不是故意去注意那邊
而是太明顯了 隨意轉頭看就看到了
我覺得很犧牲... @@"


離開之後
去金山吃塔帕笠屋
接著因為我想去基隆買李鵠
又殺去基隆
買了五個咖哩酥跟五個鳳梨酥
在走去連珍買綠豆糕原味花生各一

李鵠餅店的咖哩酥真好吃啊
尤其當天吃 美味!
另外李鵠的鳳梨酥是我目前心目中的No. 1
外皮內餡都好吃
小時後在外婆家常常吃到李鵠的鳳梨酥
本來覺得鳳梨酥就是這味
後來吃到別家才知道
李鵠的鳳梨酥超好吃的...

強烈推薦這兩個品項給大家
去基隆必買! 台北沒有分店
百年老店 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就此打住 以免變成廣告文 XD
買完這兩樣
就從汐止沙回台北了

這樣應該有超過一百公里..?
其實屁屁有點痛
奇怪我騎北宜公路好像也不會痛
大概因為北宜我比較熟
比較知道是不是快到了
這次北海岸我只是當個專業的跟屁蟲(感謝蛙兄帶路)
走哪些路全然不知 反正不要跟丟就行了
以後要賞櫻花 還是要趁早啊
花期一週左右
務必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