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ki很久沒出門了
有時候看起來很憂鬱


(這張調整過亮度 才看得出眼睛有張開)


(感覺很憂鬱的樣子... 雖然我都說他裝憂鬱)


最近抱他在陽台發呆
他都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非常專住地看著巷子裡的人們
如果家裡有外推式窗戶就好了
可以讓他們整天趴在那裡...

星期天下午帶他去河濱公園
走塔悠路 經過復興北路紅綠燈的時候
遇到慶祝哈雷機車來台(?)的重車隊
綿延一公里有
他們從北往南走進復興北路地下道
從復興北路綠燈開始一直走
到塔悠路變綠燈還繼續走
我過馬路到一半只能盯著他們很囂張地遊行
還發出很大聲的轟轟轟聲音
khaki呆在籠子裡
想必是豎起耳朵
但是應該不怎麼害怕(不知道蛇麼叫害怕?)

到民族東路底把車停好
籠子放在腳踏墊 希望不要被偷走
被偷走的話我就買一個後背的
(怎麼有希望被偷走的fu..Orz)


然後就讓khaki巴著我的左肩
一路走到大稻埕
找個階梯坐下
讓khaki窩腿上
這傢伙一趴下就開始睡覺
枉費我帶他來河濱公園呼吸新鮮空氣

雖然我不是走在腳踏車道
而是河邊的人行道
不過偶而會聽到腳踏車到那邊傳來的
「ㄟ那是貓耶...」
腳踏車速度應該也不慢
這些人眼睛真好


不過四週的人太多了
讓我感到有點不安
也不是說危險蛇麼的
我還是習慣人不太多的地方
人多的地方覺得不要一個人好些

於是就往回走
過台北橋(吧?)之後找個位子坐下
開始幫khaki拍照留念


(ichi也入鏡了)

這張調過亮度
不然看不到khaki的臉 XDD


(怨念很深)

後面不知道蛇麼隊伍經過
有點類似大甲媽出巡那樣
很熱鬧的聲音
khaki豎起耳朵往後看
看起來有點不爽
不過荷馬說這張很有MIB的fu
是外星人要從khaki體內掙脫的表情 囧
老實說我聽了覺得很恐怖
雖然這真的是不太好看的表情


之後就把khaki放在椅子上
因為背對我
只看得到轉動的左耳...


(嗯... 今天終於沒有人說我是狗)


(看起來快睡著了)

到正面去拍
khaki一臉快睡著的樣子
不過不時又把眼睛張開
畢竟後面很多腳踏車來來往往
在不熟悉的環境之下
有聲音大概都很難睡著


(清醒中)


(放空..)

看khaki漫穩定的
我就把牽繩鬆開
讓他自己留在椅子上
背後有休息的家族
熱鬧的腳踏車道

然後就帶回家了...

快到車子邊的時候
khaki打了個噴嚏
下次還是早點出門好了
三點過後就會開始轉涼
其實連我回到家都覺得頭痛
真是太虛了...



回家之後
momo不停地檢查帶出去的籠子卻又不敢走進去 XDD
晚上趁khaki動作慢
跳上桌子的寶座
還探頭看底下經過的khaki


(誰人經過?!)


(佔地為王)

而且心機的momo佔領寶座之後
故意把兩手伸直
想把寶座填滿
看到我拿相機就把手收回來了
不過臉上還是有一種先搶先贏的表情...



插播另一個小故事
一開始廚房是不給貓進去的
但是khaki都會進去繞一圈再出來
久而久之我們就讓khaki進廚房
但是momo進去不是繞一圈就出來
是東聞西聞 到處檢查
所以只要momo偷偷進去就會被警告
她也有自知之明 會趕緊跑出來

為了避免momo心理不平衡
我特別讓momo在我的監視之下在陽台探險
而且這是只有momo才能去的地方
khaki只被我抱出去看風景或者呆在門內
畢竟khaki這麼呆又沒有運動細胞
萬一從陽台上掉下去大概就掛了
如果沒掛幸運到巷子裡 可能會被車子撞死
又如果躲過車禍 被路人抱走也不知道哀嚎
所以...

昨天早上我娘起床之後
momo就在陽台門口喵喵叫
我娘就開門讓她出去 khaki在門內乾瞪眼
momo就很囂張地在陽台打滾給khaki看
超級炫燿的 有夠機車
回屋內之後... 兩隻貓就開始打架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