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假期
因為我又待在宜蘭
前一天找礽來度假
剛好礽也很心動 就答應了

因為有打算要去傳藝中心
不過上次從礁溪獨自騎車去傳藝中心是前年的事了
於是就騎著小白出去探路
走宜四再轉台二線


(宜四看國道五號)

騎到一半下雨
卻沒帶雨衣
因為前兩天騎北宜公路到宜蘭的時候
快到坪林路段下很大的雨
雨衣還在晾乾當中 ~"~

在看到離傳藝中心四公里路標的時候雨還在下
我放棄了 折返回礁溪
不過不完全是台二線
中間好像是台七丙吧
路超新的 路樹也像剛種好沒多久
不知道何時弄好的
路面不像台北那麼越野 XDD


(樹木都還很年輕)


結果礽因為前一天臨時加班到十二點
所以隔天臨時取消了這個行程
我還是騎車到了原本打算一起去的紫屋森林
在仁山植物園步道旁邊
走台九線到羅東
轉義成路(宜34)
一路往丸山前進
之後就看路標走路
大約兩點十分到達三富花園農場
紫屋森林在這個農場裡面

進去要門票一百元
可抵消費


(門口以及售票亭)


(紫屋森林是庭院中的餐廳)

座位室內外皆有
因為沒吃午餐 本來想點餐的
不過聽到服務生跟其他剛到的客人說
餐點只供應到兩點半
現在只能點下午茶
本來非常窮困的我因為沒吃午餐
想說豁出去了
最後也只能點伯爵奶擋一下

我在收銀台附近問一個服務生
是先找座位還是先在這裡點餐
她回答先找座位 並問我要坐哪
我說想坐外面
她就拿起menu跟我到要坐的位子並幫我點餐

本來因為很餓還想點厚片土司
一份五十元實在是太貴啦! 放棄
等餐的時候看了一下四周
隔壁座位一對男女各自拿著手持或腳架大砲
在拍路邊的鵝和池塘的鴨子


(這應該是...鵝吧? 我是看嘴巴來判斷的)

講到鵝就想到笨版有人說
他一直以為鵝吃蟲子之類的東西
後來才聽說鵝吃素 像是草...
文章結尾問說"揪竟~~鵝是吃蛇麼的咧???"
第一個推文的人回"九二無鉛!!" XDD


(簡介和入場券photo)

茶送來了
送來的服務生跟剛才不同人
她準備了兩個杯子
看到我跟我旁邊的包包
有點驚訝地問"一個人嗎?"
才把另一份杯子拿回去

茶壺是不保溫的玻璃壺
杯子也是玻璃的 不太習慣
還是喜歡極簡的DANBY
溫過的厚瓷壺+瓷杯 總覺得比較保溫
兩邊價格一樣 @@"
不過鄉下地方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可愛的Emily別針是腰包上的 當時在調整背帶長度)

喝起來 ㄟ... 就伯爵奶咩
大部分伯爵奶的味道
只能說中規中矩
食物部分報告完畢

本篇如果放入食記應該會被抗議
既然不放食記 那跟食物有關的就草草帶過吧 XDD

旁邊看到許多鴨子
綠色頭會被作成木雕的那種
他們要從岸邊下水的時候
會在石頭上一直往水面走
剛下水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腳在划水
還會一直搖屁股 好可愛噢

喝茶發呆的時候
我打給礽說了自己到哪裡
言談間出現類似
"ㄟ我旁邊有一隻白鵝 比momo還白的感覺"
感覺十分有趣
畢竟在台北不可能講這樣的話
本人是典型的都市郷巴佬

桌上有一隻不知道甚麼蟲
一直繞著桌子轉圈圈
大概它不知道桌子是圓形的吧


(他已經繞好幾圈了 ^^")



(ichi的橘鞋)

題外話
這幾年很喜歡局色
腰包、口罩、購物袋、鞋襪、衣褲、夏佛先生
都是橘色的呢~~
大概是從2003年開始的
在palm spring的outlet買了帶有橘邊的Skechers之後...
從那雙鞋之後
敝人就再也不買需要綁鞋帶的鞋了 XDD
(這種小事情記得那麼牢幹麻)


喝到一半
有個帶著棒球帽的男子出現
好像不少人認識
一看到就喊說"老闆來了老闆來了"

因為休閒農場內養了不少鳥類
其中也有自由生活在樹上的鸚鵡
老闆把手舉起來 對鳥兒說"過來~"
被呼喚的那隻就會飛到老闆手上
其他人喊都沒用喔 超聽話的

把奶茶喝完去結帳
就待在旁邊看
老闆把鳥叫來之後
會把鳥放在遊客手上讓他們拍照
四周也有鸚鵡 在地上走來走去的雞
鸚鵡的顏色都好鮮豔


(手上停了一隻鳥的老闆)


(拍我吧~ 後面跟地上的配角就不要管他們了...)



一群遊客就很開心地輪流跟停在身上照相
老闆開始有獎徵答
獎品好像是讓鳥停在身上拍照之類的
老闆問說為甚麼這些鳥沒有用籠子也會自己飛回來
不過因為大家一直答錯
所以我沒等到正確答案就離開去亂晃了

從一個樓梯上去可以看到指標
這裡把各個區域都以森林命名
其中一個看了很想笑
叫做「青蛙森林」
蛙兄看了不知道作何感想 XDD

門口有很可愛的拿武器青蛙
裡面有DIY上色區
也充滿了各式青蛙商品
不過大部分都是Sanrio的大眼蛙kerokero
或者常常坐在葉子上的kerori
無名產品非常少 就算有也果然不是很好看 XDD
其中一個kerori的磁鐵還蠻好看的


(門口青蛙超帥氣)


(kerori磁鐵)

出來之後我就繞一圈回到紫屋森林前面的池塘
看到有幾個男生好幾位手上拿著DSLR
到池塘餵魚
拍殺到而來的巨大鯉錦和鴨子們
其中也有路人餵食鴨子


(覓食中...)

天色有點暗了
本來肖想去走仁山步道的
還是下次吧
果然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於是騎著小白回到礁溪
順便幫礽買長房老元香的牛舌餅
我覺得這個比現在流行的那種超薄宜蘭餅好吃得多
尤其是原味和黑糖是敝人的最愛
本來還要幫礽買鴨博士的滷味產品「鴨腱頭」
不知道跟高雄鹽埕區的「口香糖」是不是同樣
想不到缺貨 只好作罷



隔天十點多
吃了早餐 加四公升油之後
跑北宜公路回台北
一上去就遇到一台超~~慢的大卡車
九彎十八拐跟得我很痛苦
在後面吸廢氣就算了
道路彎曲+車子大台
一整個超難超車的
於是我就先停在路邊看看不太清楚的龜山島
拍幾張朦朧照片之後再上路
結果騎沒多久 又遇到剛才那台龜速卡車
抓住一個遠方有左彎的微彎路
給他超過去


(龜山島在右邊海面)


然後跑一跑 前面又一台卡車
速度也不是很快
以往我在北宜公路上遇到卡車都是讓卡車先過
卡車司機也都很猛
馬上尾燈就看不見了
但是前面這台卡車速度比剛才稍快一點
彎道也比剛才多
抓不到長距離適合超車的路
只好跟在後面 又不敢落後太多
以免出現可超車的路卻因為所須加速距離太長而超不過

跟了一會兒
後面竟然出現另一台卡車 うそう!
後面那台卡車殺氣就很重
跟得很緊 強烈地感受到想超車的企圖
前面卡車想必也感受到了 速度明顯有增加
但是增加歸增加 過彎危險度也增加
因為前面卡車每次過右彎都會先殺對向在撇回車道
跟在後面路都被擋住了 只能死命跟著
因為後面的車咄咄逼人
稍微鬆懈就有被追撞的危機感
偏偏這段路很窄 彎道又多
一直抓不到超過去的路段
就這樣前後夾攻的跑了一大段路
精神狀態維持高度緊繃

好不容易到了路變寬的地段
前面卡車馬上很識相地減速靠邊
後面卡車當然不客氣地超過去
我也馬上跟著超過去
精神終於放鬆下來 呼呼...
也順利回到台北
momo馬上來檢查我這幾天的行蹤


(momo檢查官 XD)


得到一個結論
除非是下大雨
不然從礁溪到我家中間騎得不論快或慢
最後大概都是花整整兩小時
差別不會超過十分鐘
以後還是順順騎好了
快十分鐘也沒甚麼好處
只怕七天後才能到家 ^^"
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