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基本上是一個愛吃鬼
不過愛吃歸愛吃 不太會煮東西
最拿手的是煮泡麵
而且煮的時候會發揮龜毛的個性到極致

以煮泡麵來說吧
一般我都會加青菜跟蛋 而且蛋黃一定要半生熟
首先煮泡麵本身 然後差不多了就撈起來放碗裡
再來煮青菜 煮好撈起來放碗裡某半邊
最後才放蛋 然後把蛋跟湯一起到在碗裡
這樣蛋跟菜才會在最上面 而且能保證蛋黃不會破
雖說吃到肚子裡都一樣
不過煮泡麵的時候 時間允許的話 我還漫堅持的


之前表姊回台灣跟外公外婆以及她伯父去吃飯
她說餐廳在金山信義路口附近
我聽了馬上問「是銀翼嗎?」
表姊很驚訝地問為蛇麼知道
其實是去蔥花聚餐之前查了一下資料
當時是以特色中華料理為方向
討論中剛好有人比較筷子跟銀翼 所以"恰巧"知道
況且去銀翼十分符合表姊伯父本人的風格 XD

這位表姊回台灣的時候 她男友的爸爸剛好住院
她要去探病之前 我們在SOGO附近逛
她問我附近有沒有賣紅豆餅
我又馬上回答「SOGO後面有一家,但是我不知道好不好吃?」
由於敝人不愛吃紅豆殼
所以沒買過後面那家總是有人排隊的紅豆餅
後來表姊才說她男朋友的爸爸是喜歡吃紅豆
也不一定要紅豆餅
我就提議SOGO復興館樓下鼎泰豐的豆沙小包
說到鼎泰豐的豆沙小包 是我每次去必點的
雖然有點甜 不過皮薄又Q 內餡過篩沒有殼 真是超美味啊~~
一籠外帶是六個 表姊又加買了兩個豆沙大包
據說頗受好評 表姊還說以後這種事情就問我 @@"


星期天大表姊打電話給我
她說他在信義三越 問我泡芙在哪一棟
我"反射性"地回答「你是說Beard Papa嗎?在A8B2」
表姊很開心地說「我就知道問你就對了...」


噢.. 其實我並不想這樣的... 囧rz



不過話說回來
每次去日本玩 途中必定有幾餐是已經計畫要去哪家店光顧的
ㄟ都... 不是有幾餐 是有好幾餐 ^^"
對我來說 美食是旅遊的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呢

但是話說回來 在台灣國內旅遊我好像就沒有計較這麼多
不過那是以前資訊不發達的時代
現在要我計畫國內旅遊 應該也會把吃的排進去吧
像我已經探好員山鄉枕山上可以看夜景的橘子咖啡館要怎麼去了
小白爬得上去喔 下次去宜蘭可以考慮



以上都離題了
要來介紹一下敝人很愛吃的固力果(Glico)產品 (Meiji退散...)
其中又以Pocky為最
為蛇麼我最喜歡Pocky呢
因為它餅乾本身好吃 不會不脆不紮實
外面的調味也好吃 不時會推出新款
可惜有些我很愛的舊款就被後浪推掉了...



首先是基本款


(本圖來自官網 中間的Men's Pocky曾是我的最愛)

右邊那個纖細的傢伙是這一兩年新來的
左邊的最最基本款 連包裝都沒蛇麼太大變化
相信大多數人都吃過
中間的Men's Pocky換包裝啦 不過也還是墨綠色系
帶一點點苦味巧克力 很大人感
曾經是我的最愛...
右邊那個 我目前對它沒蛇麼特殊感情
可能還要多加了解 只吃過一次可能不太夠



再來是豪華版


(圖片還是來自官網 兩種都吃過)

都很棒喔 冬天買比較好
夏天的話很容易沾在包裝上面
右邊有吃OREO餅乾的感覺 XD



接著是食材?版


(圖片仍來自官網 吃過之前的草莓和夏天的抹茶)

右邊栗子口味應該是新產品 沒吃過
之前在大阪買過草莓口味
媽媽說吃起來餅乾感覺很新鮮 跟在台灣買不太一樣
夏天去的時候買了抹茶口味 抹茶味很濃喔
每次吃之前都會深深吸一口抹茶的味道 狠香
我妹說我這時候的表情很機車



然後是Marble


(圖片來自官網)

之前7-11賣過四種口味
方形盒子的 沒那麼扁 容量超少
不過吃了覺得普普
老實說這種胖胖版本外面包了像Moose的東西的這款
我會選擇明治的Fran 這是我唯一跳槽明治的產品
Fran真的很好吃 最大的缺點就是容量太少了



還有Dessert


(圖片來自官網 後面背景會一直慢慢移動)

吃過巨峰葡萄版本還有蘋果版本
唉 我不喜歡這個 有點太Rich
外面的料遇到夏天 一整個賣相很差
而且我不喜歡外面的料太軟 超容易沾在袋子上
反正這種都很貴 買不起也好
還是推Fran



ichi最喜歡吃的現在已經買不到了
就是Pocky G


(還好當年有拍照留念 這是在LA的日本超市買的)

一吃到這款 馬上把我當時心中的第一名Men's Pocky給擠下去
餅乾部分就是巧克力 非常地脆(有一點偏硬 相對來說)
外面包的巧克力又不會太甜
雖然現在PRETZ也有出狠脆的堅燒
不過PRETZ基本上是鹹的 感覺還是不同


(黑胡椒口味的堅燒)


(抹茶PRETZ)

順道一提 PRETZ還有出明太子口味的
鹹中帶辣 還真有明太子的感覺





(Pocky專賣店買的collon)

長度很無敵 不過味道蠻普通的
專賣店並沒有賣所有口味 但是有一些比較特殊的版本
還特地看有沒有Pocky G 連這邊都沒有大概就沒希望了(淚)
下次可以買章魚燒口味



(Glico三連發)

巧克力是當時看宮澤理惠新廣告買的 好吃
草莓是年初舊版 跟現在官網上的不同
咖哩PRETZ風味很特殊 不過大概也只出一下子



僅以此文紀念消失在歷史中的Pocky G

Pocky最高!!
小枝是比不上的 在我心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