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收拾好的行李放進置物箱
今天是我踏入新大阪駅最早的一天 還沒七點呢
7:06才有ひかり 我很沉不住氣的搭了個比較早發車的普通車
超蠢的啊 當然是新幹線比較快啊
到的時候已經7:40分了 只能等7:55的JR Bus

撘上車之後 約五十分鐘後 在「山城高雄」下車
這一區有一日券可買 金額我不知道 因為我是用JR Pass搭車的
如果買單程票 從京都車站到這邊要¥500
(在此感謝orlis版友 在今年十月的文章提供了詳盡的交通資訊)


(順著這個標示的斜坡下去)


(滿地的紅葉 不時也會掉下來)

其實滿地都是落葉 看來最漂亮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真是有點可惜 不過也好 不然應該會很多人吧...
下坡走完過個橋 可以看到右前方有個白色牌子 是參道起點


(起點就在右前方)


(右邊上神護寺 左邊往前走有旅館)


(開始了 傳說中的無間樓梯)

美麗的風景得來不易
先前就有聽說這段爬死人不償命的石梯
我今天還特地在腳底足弓貼了休足時間的穴道刺激貼布
就是上面有一顆一顆突起的那個
但是因為早上到現在天氣很冷 又沒走幾步路
貼了只覺得腳很冷 好冰啊... >"<


(硯石亭)


(從上面拍硯石亭的座席)

爬到這邊受不了的話可以進去小歇
我經過的時侯還沒開張 看牌子這邊有賣楓葉餅
坐在滿天紅葉下吃楓葉餅一定很讚
其實前面因為肖想一口氣爬上來(我到底在想蛇麼?)
爬到這邊要調整一下節奏 所以假裝拍照其實在調息
不過因為才一小段路 所以腳底還很冰 那個貼布真涼


(入口處的人影十分有佛祖顯靈的感覺)

這是最後一段樓梯啦 加油加油
因為敝人是哈比人 很多階梯高度都超過小腿一半 不太好走
不過年輕人沒在怕的 咬緊牙根衝衝衝...

另外橫在門口前面的枯枝 其實都是楓葉噢
我是後對照明信片的照片才知道的
再早個一兩週點來 這邊應該會殺我一堆記憶卡

進去之後就開始閒逛 呼吸新鮮空氣
我的腳底貼布終於開始發揮他應有的功能
也有走到那個丟瓦片的地方 不過我沒買來丟
只是看著峽谷發呆


(雖然滿地都是落葉 還是有幾棵很紅的)


(金堂旁邊的楓葉)

在金堂跟一位戴眼鏡的和尚買了御守以玆證明曾爬過這段樓梯 XDD
另外還有明信片一份 這裡是楓葉名所 明信片應當是照片中的精選
反正我的LX2怎麼拍也拍不過大砲 另外更難的是楓紅時間點囉


(入口前的上坡路 人多了起來)

要離開了 人也陸陸續續進來
很多年長者正在努力地一階一階往上爬
這裡畢竟不是一個很容易到達的地方
不像清水金閣銀閣那樣 會有大批遊客湧入
楓葉正紅的時候 大清早抵達一定是超棒的啊


(剛剛顧著低頭看樓梯 忽略了路邊的美景)

拿出小手冊對照時間 拍上一張照片的時候大約10:10
10:24有一班回市區的JR Bus
於是我加快腳步 不過石階每個形狀都不一樣 實在不太好走
最開始的下坡路成了上坡路 好在是緩坡
我用幾乎小跑步的方式挑戰肺活量 簡直要死人了
終於在10:23抵達公車站排 汗水大爆發
站牌旁邊有一位阿伯在等車 看來公車還沒來 好險


(按下快門一秒後 公車就從彎道出現了)



回市區 在"わら天神前"下車


(或者叫做敷地神社)

這邊不是觀光客會專程來的神社 不過是拜安產很有名的地方
會來這邊是因為阿小葵下個月預產期 希望能保佑她平安順產
來的人也是女性居多


(好多圍兜兜)

大家都把圍兜兜綁在神明前面的柵欄上 大部分上面都有寫字
我看到有的寫說我女兒x月x日出生了 感謝保佑順產 之類的...
拜完之後想帶個安產守給小葵 不過竟然沒賣
應該說 這個神社根本沒有賣御守(難怪沒有觀光客 XDD)
只有賣腹帶等等一整套的東西 果然是專拜安產的地方啊
不過我觀察了一下 買的人好像都會耗費一些時間跟裡面的人對話
難道還要問貴姓大名、生辰八字嗎?
令我有些卻步 畢竟我不是那個要生的人啊~~
我就抱著「有拜有保佑」的心情 離開了敷地神社
也祝福小小葵能夠順利生產囉 *^^*


接著要搭公車去北野白梅町 到對面等車的時候
有一位路人老杯杯問我說"你要去哪裡??"
我就說"北野xx町" (那個白梅好像發音不太一樣 一下子講不出來)
老杯杯就說 "你要到前面麥當勞那邊等車 這個站牌只下不上"
此時另外一位經過的婦人也說"這邊只有下車喔..."

老杯杯剛好也是同方向 就跟他邊走邊聊天
他問我打哪來的(這應該是外國人一定會被問的問題)
回答台灣之後 他就說他去年有去過台灣...
問我等一下要去哪 我回答他哲學之道
他就說"204有到" "這樣子啊? 謝謝.. 我之前看地圖102也有"
老杯杯又說"102... 噢 對 這班也可以搭"
老杯杯真好心 這樣我就多一台車的選擇了
接著就到站牌了 老杯杯就很瀟灑地轉彎離開了...



搭車到北野白梅町下車
我經歷一個白痴事件之後決定先去北野天滿宮
還沒進去就看到橫在鳥居下的木頭上面有一隻貓 有個女生在用手機拍他
那個女生離開之後 我也跑去拍貓


(一點都不怕人)


(泰然自若)

拍完我馬上閃開 因為後到的人紛紛拿出手機要拍貓 XDD


(先是這個男生)


(這是記者會嗎?? XDD)

走進北野天滿宮 這個祭拜學問之神的地方
裡面修學旅行的學生一卡車 應該快要升學考試了唄..


(深藍色衣服的都是學生)


(排隊參拜的學生和..家長??)

因為人很多 所以我又抱著「心誠則靈」的心情在旁邊雙手合十
拜完我買了兩個勸學守 一個要給希望趕快畢業的外星人
另一個給自己的 希望考試會過關囉
不過都已經考完了才買 是想要明年再考一次嗎? ~"~

北野天滿宮也有一些楓葉 不過比起神護寺當然是略遜很多籌
離開的時候在門口又看到剛才那隻貓 不過旁邊坐著一個阿伯
好像是先前學生在拍貓的時候 畫面裡的阿伯 大概是阿伯的貓吧??
他們一起坐在那個橫木上面曬太陽的畫面真是幸福
還是不要打擾他們吧...

吃完傳七すし之後
走去北野白梅町車站搭車
發現其實102和204是反方向的 雖然都會到銀閣寺(哲學之道的起點)
所以我就選了102囉 因為先走到這個站牌(這理由漫鳥的)
搭上車 前往哲學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