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下個月就陪我滿兩年了
終於也要一萬公里了
嚴格說來是在9816.0公里的時候
作了一萬公里保養

97xx就該換機油了
跑桃園那天就覺得小白很抖
又因為沒注意變成紅燈
隔天才發現已經紅燈啦
而且依然很抖

於是早起(?)之後
大約十點四十到了好順
台子上有一台KTR
地面上也有正在處理的車
拿出隨身聽跟筆記本陪我等待

想不到過了十幾分鐘吧 大約十一點左右
張震嶽把一個比我晚一點到的車子推上裡面的台子
接著把我的車推上外面的台子
運氣還不錯 比我想像中得快多了 :p

裡面好像是F1吧 沒看清楚
是來換後輪的
他換BT39SS
看到我也在瞄輪胎
還推薦我換這條
說煞車距離短、操控性好..之類的優點

同時處理的有裡面的F1
我的小白 跟單換機油齒輪油的車子

當張震嶽拆裡面F1的後輪時
老闆娘先幫我換了空濾
也把舊的機油先漏好

F1走了之後
張震嶽問我要加哪個機油
我指了楓葉圖案的說之前用這個
但是前幾天覺得很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超過1000還沒換的緣故
因為之前沒那麼震
他說如果要抑制震動效果好的話
可以換Shell的藍瓶子
上面寫ADVANCE VSX 10W40
我回"那這次就換這個吧"

接著拆傳動
張震嶽說普利珠有磨損的話
會被磨出一個平面 代表該更換了
六個裡面好像有三個要換吧
不過一次都是賣整組的 就一起換了...

皮帶則是翻過來看有沒有裂痕
基本上還OK
老闆也幫我稍微清理了一下內部


最後是換輪胎
我跟老闆說主要要求是煞車夠力
剛剛F1車主推薦BT39SS
但是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張震嶽說BT39SS或TT9x(忘了)
這兩條都不錯
不過下雨天的話表現都不太好
我說其實我下雨天不騎車
但是馬上回想到之前下雨天有點危險的狀況
就問那有沒有雨天也Ok的
老闆說ML50晴天雨天都不錯

我因為怕錢不夠
就問前輪有要換嗎?
老闆說基本上換兩次後輪前輪換一次應該就可以了
所以最後我選了ML50
老闆拿下來的時候發現上面一堆胎毛


(毛)

還有橘色藍色的線
不過好像騎一騎就看不見了

齒輪油上次才換過
機油300 + 空濾200 + 普利珠300 + 輪胎1300
一共2100


因為我一直站在門口的棚子下
其實棚子是透明的
我大概從十點四十多到十二點出頭都站在那裡
有時候因為清理有灰塵就會站出去
在換輪胎的時候生理痛發作
很想蹲著又覺得褲子太低腰很醜
只好很痛苦地站在那裡忍耐
痛到我覺得嘴唇都有發麻的感覺
好像血都跑掉不夠用似的
等到換好的時候臉色超難看的
老闆說下次就兩萬在帶來看就好
我只能點頭 說不出話來


很勉強的開始騎車
中午要去外婆家
可是肚子真的非常地痛
痛到很想吐
騎車騎得快昏倒了
一到紅燈我就趴在儀表版上休息

某個紅燈有個歐巴桑叫我'小姐! 小姐!'
我抬起頭來看她
以為她是要說'你還好吧??'之類的話
結果她竟然說'新生南路是不是一直騎就到了'
我很痛苦地對她點頭
內心的OS則是"旁邊人那麼多 一定要問我嗎.....?!"

終於平安騎到外婆家
上樓之後口異常地渴
從洗手間出來之後
雖然大家在吃飯了
我還是先喝了一整杯水才開始慢慢吃飯
而且也不太餓 吃不了蛇麼東西
吃完之後還是覺得渴
泡了奶茶來喝
喝完又喝紅茶
坐在沙發上很疲倦很想睡覺

看電視看到四點多
後來去上課


回家才想到 中午可能中暑了
畢竟我在大太陽下站了一個多小時
而且我穿長袖(防曬)
雖然只穿一件 不過畢竟是長袖
看來身體真的太虛了
還好沒有騎車到昏倒


總之就是這樣
小白換了新油之後果然比較不抖一點
一起邁向下一個一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