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前一天真的是累攤了
本來預定第三天想去京都的高雄和哲學之道
不過這是個非常耗費腿力的行程
所以東京回大阪的電車上就認真考慮第三天改去福岡店和廣島店

果然第三天一早起床 頭超痛 咳嗽也變嚴重了
尤其一咳嗽就覺得頭要爆了 就決定改行程
因為搭車到博多要兩個多小時 可以補眠

說早也不早了 搭7:58的ひかり往博多
上月台就看到隔壁停了一台引人注目的車頭


(就是他!! 他叫Rail Star)

這是下一班ひかり 8:06的班次 非常帥氣
上了車一樣吃飯團喝牛奶、吃布丁
不過我忘記帶布丁湯匙了 真蠢
還好買了牛奶有拿吸管 把布丁切一切就很容易吃了 囧rz
日本的布丁相當柔軟 吃相有點難看不過還是很美味
吃完拿出夏佛先生陪我 開始補眠
一路昏睡到博多 睡飽之後一整個神清氣爽 頭也不痛了
改行程的抉擇是對的!
很開心地走出車廂 疑?? 對面月台的大哥很眼熟喔


(難道下一班車更早到博多?! 算了... 今天不趕時間)


(福岡店的最近車站叫做天神駅 要換空港線)


(福岡店)

因為旁邊有旋轉電扶梯 擋住很多 角度很難抓
另外在這家店買到礽要的夏季外套跟愛心抱枕(九州比較溫暖?)
排隊的時候 我排第三個
第一位小姐很猛 買了¥三萬多
她的東西可以裝兩大紙袋 另外她跟店員索取包裝小袋子
看來是買禮物要分送給許多人 她光包裝小袋子跟紙袋就可以再裝一紙袋
還好她是跟一位壯丁一起來採購的 不然超級重的耶

由於第一位小姐買了很多 隊伍也在結帳的時候漸漸拉長
此時出現了一位看起來比較老練的像是店長或主管的角色
果然動作超俐落 還會幫忙把所有條碼都翻在上面 比較好刷
輪到我的時候 折衣服也是兩三下OK
我看這家的聖誕節包裝袋是紅色的(別家都是綠色的)
就很厚臉皮地跟她要了三個...
她大概看我有買衣服跟抱枕 刷刷兩聲拿出大中小三種size問我要哪個
其實我是收藏用的 當然就小的囉 :p

排隊的時候我看到架上有woodstock的襪子
很鮮豔的顏色 上面好多隻woodstock 超可愛
不過因為不想再排隊一次 就想說下一家再買吧...


離開之前在IMS這家Mall上了個廁所
看到馬桶以為是免治馬桶 後來才發現是自動坐墊紙馬桶
礽說這個台灣也有 不過我是頭一次看到 平時太宅了嗎?


(第一次對著馬桶拍照)


(通往天神駅的地下街)

地下街感覺像晚上一樣有點暗暗的 雖然是中午也很有氣氛
直通高島屋美食街 我進去買了兩個現捏飯團打算帶上車吃
等飯團的時候看到隔壁櫃位賣各種拉麵可以帶回去自己煮的呢
不過都放冷藏 等我帶回大阪該不會都壞了吧 就算了


(回博多車站)

上車之前逛土產店
買了兩盒以前媽媽的朋友送我們過的麻糬 記憶中很好吃
另外也看到各式各樣可以帶回家煮的拉麵(果然是名物)
這邊都不用冰耶 不過好重噢 想想還是算了
博多的豚骨拉麵真的很有名 我個人也愛白湯口味
連Snoopy手機吊飾都是捧著麵碗呢 呵呵..

寄出明信片之後 上月台等車 往廣島出發
這次就真的是搭Rail Star了 12:59的ひかり


(圖中拿著本子的工作人員 一看到我的相機 立刻閃出鏡頭範圍)

通常我都一個人霸佔兩個座位
所謂霸佔也不是拿包包放旁邊佔位 而是旁邊往往是空的
不過上車的人有點多 我旁邊坐下一位像是上班族的男生
因為顧忌旁邊有人 本來要幫現捏飯團拍照的 就不好意思拍了
隔壁男士拿出Nano 我吃完也拿出夏佛先生 無言的兩人...

結果他下個停靠點就下車了 早知道就忍耐一下睌點再吃
這樣就可以幫現捏飯團拍照了 因為看起來就是比便利商店的美味說...

吃完之後我開始寫明信片 新幹線都有小桌子
因為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都打算在廣島寄出
選廣島的原因是這個點感覺不是大家來日本的頭幾號順位
比較稀有的感覺 我自己下一次來廣島都不知道蛇麼時候
但是車子很晃 寫得超抖的 寫到我都要暈車了
搭新幹線暈車應該超白痴的吧
寫四張我就寫不下去了 好想吐 剩下的到廣島再說吧
奇怪睡覺的時候都不覺得車子很晃... :p



到廣島駅 要換車到新井口駅
不過因為新井口不是大站 月台標示通常只會說大方向
月台大概有四個還八個 我光看大方向實在不知道要搭哪一條線
就直接問工作人員說 如果去新井口要搭哪條線
她回答我一號月台 這種時候還是用問的比較快 ^^"

出站之後一整個感覺好鄉下感覺
整個步調超悠閒的 天氣又晴朗 很舒服的感覺
到アルパーク這個Mall要走一個長長的步道
甚至還有移動步道呢 像通往京葉線中間的步道那樣

到了之後抓起樓層介紹看方向
雖然悠閒依然不想浪費時間


(広島店)


(Merry Christmas!!)

這一刻超感動的啦~~
最後一家分店了 全日本11家分店跑透透任務圓滿達成
我該說還好新潟店已經收了嗎 XDD

結果這家店沒有賣woodstock襪子 真是後悔
算了 又不是沒襪子穿 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當店限定手機吊飾圖案應該是散播和平吧 灑花的圖案
另外還有灑愛心的圖案 大概是因為這邊曾經是原爆地點的關係
灑愛心圖案的其他商品我就沒買了 克制克制...
除了手機吊飾 還買了手帕
因為附近有宮島那個很有名的鳥居(隨著漲退潮而在水面或在地面)
手帕圖案是Snoopy跟woodstock在划船 背景有鳥居


(階梯狀椅子 中間廣場可以辦活動)

回廣島站之後 先問工作人員哪裡有郵局
她說走出去就可以看到
我到達郵局之後 找到一個供人寫字的桌椅(真貼心)
把剩下沒寫完的明信片全部寫好 貼上郵票 寄出

廣島的土產大部分都跟廣島燒有關係
不過我覺得廣島燒口味的餅乾... 沒興趣
我對廣島燒本身比較有興趣 不過這個一個人吃是很無趣的


(又是Rail Star 還真有緣...)


(感覺包裝很高級的飯團和烏龍茶)

下午四點多的飯團 是下午茶嗎? XDD
沒買廣島土產 就吃廣島縣產的xx米的飯團吧
回大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